2016年01月01日 中國時報康鴻志桃園報導


 馬祖旅台鄉親在桃園市八德區建有3座廟宇,包含閩台宮、龍山寺及大聖宮,其中位居大湳公園的閩台宮及龍山寺僅一牆之隔,近來廟宇老舊急需修繕,卻因欠缺土地、建築合法文件延宕,昨市長鄭文燦前往會勘,要求區公所及工務單位協助相關程序,讓廟宇合法化,保存馬祖人的信仰中心。
 鄭說,桃園跟馬祖是姐妹縣市,因桃園的馬祖鄉親有5萬人,比原鄉1萬人還多,曾與連江縣長劉增應打趣說,「桃園照顧的馬祖人比連江縣多」,桃園好比馬祖人第2故鄉,而馬祖人在此土生土長,也帶來獨特虔誠的閩東文化「媽祖信仰」。
 先前到馬祖訪問得知馬祖有4大特色,分別是閩東文化、戰地遺址、離島的燕鷗及藍眼淚等生態及「媽祖在馬祖」等。不過他認為馬祖有第5特色,就是濃濃的人情味。
 鄭文燦說,大湳公園標示著馬祖人移民到桃園的歷史,市府將協助修復大湳公園的閩台宮及龍山寺,將其當成公共設施的一環,未來也會在此設立馬祖長輩服務的關懷據點。
 另有議員建議將公園內的涼亭施作薄膜天幕,發揮遮雨、遮陽的效用,未來也會請工務單位在廟宇修繕時,一併增設,讓閩台宮及龍山寺成為桃園文化的亮點、馬祖人的信仰中心。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101000553-260107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