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連江縣立仁愛國小利用學校鄰近坑道、據點、碉堡的地形地質優勢,發展獨特的戰地課程,取名戰地印記。學校希望學生不要忘記馬祖過去這段戰地歷史,也透過課程為馬祖觀光培育推廣人才。
 去年馬祖掀起一波「藍眼淚」風潮,南竿仁愛國小校長王建華,將藍眼淚發展成學校特色課程。除了藍眼淚課程之外,仁愛國小還得天獨厚地研發戰地課程呢!
 仁愛國小的校本課程分為社區、海洋以及戰地三個部分。校長王建華表示,馬祖的坑道、據點密度全世界第一,學校離這些坑道據點,步行不過5~10分鐘,學校善用地形地質豐沛資源的優勢,發展出一到六年級戰地印記校本課程,,內容包括:戰地任務介紹、戰地歷史、參觀馬祖故事館、坑道、壕溝、碉堡等,讓身在戰地的學子能認識自己的鄉土。
 戰地課程規劃授課之一的林月仙老師表示,課程規劃的目的是希望孩子知道過去馬祖戰地任務的歷史,了解戰爭的無情,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
 仁愛國小六年級的林昱欣表示,馬祖獨特的戰地風光值得探索,也應該保留下來;透過這項課程讓他明白阿公阿嬤身處戰亂時代的哀愁。
 未來學校希望和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合作,擴充戰地課程的內容,讓學生有機會能進入軍方基地模擬射擊。戰地課程實施三年,不斷加深加廣,也配合馬祖發展戰地觀光政策,仁愛國小期盼訓練每位小學生未來都是馬祖觀光的小尖兵,成為推廣馬祖的觀光大使。

 新聞來源: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26291&_sp=detail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