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報記者吳嘉榮報導】中正和敬恆國中小相見歡!腰山營區昨天熱鬧非凡,中正國中小全校春遊和敬恆國中社區參訪活動同時在營區舉辦,兩校師生一起享受著難得的戶外活動,孩子們更是開心不已、盡情玩耍,整個營區充滿歡樂氣氛。
 迎接兒童節連續假期,中正國中小昨天舉辦春遊活動,讓全校師生一起出走健行,校方還準備一系列環境教育、國防軍事教育和體育活動。昨天一早先由馬防部「藍眼淚」樂團在學校進行表演,精彩演出獲得全場熱烈掌聲,校方同時進行優秀青年和模範兒童頒獎,表揚校內優異學子。接著全校師生從學校啟程健走,國小學生一路上開心的蹦蹦跳跳,十分可愛。上午路線為珠螺、清水;下午為大砲連、民俗文物館,中午特別在腰山營區準備自助餐,讓師生們一同歡樂。
 午餐時間同時開放學生自由活動,因營區廣大,師長們特別再三提醒絕對不可以單獨行動,務必2人以上陪伴同行,尤其營區坡度陡峻,千萬不要跑來跑去,以維護自身安全。
 校長陳玉嬌表示,春遊活動舉辦健走,希望孩子們可以鍛鍊體力,還有安排體育活動,在比賽中培養學生運動精神。環保活動則讓大家在健行之餘,還要隨手撿拾垃圾,培養環保觀念。軍事活動讓大家觀賞大砲連操練,藉以認識軍事生活。
 而敬恆國中則在校長林元忠帶隊下,昨天前往參訪刺鳥咖啡獨立書店和腰山營區,莒光學生難得來到南竿感到非常開心,師生都對12據點的絕佳景觀及店內濃厚的藝文氣息讚嘆不已。接著一行人轉往腰山營區參觀並享受戰地火鍋。
 校長林元忠表示,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這次南竿參訪活動,希望讓國中學生了解2處閒置軍事據點如何活化運用,學習他人如何管理運作,進而推廣到自己的社區中,促進地方發展。而學校春遊活動預計安排15日前往民俗文物館參觀,目前正進行學生意願調查和家長同意,藉由參訪活動讓學生觀賞地區過去的豐富文物歷史,更深刻體驗馬祖文化。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