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報記者吳嘉榮報導】莒光敬恆師生、家長跨海春遊,用走的體驗南竿風情!敬恆國中小跨海漂流春遊行,15日全體師生總動員搭船抵達南竿,從福澳港開始健行,沿著福清步道一路前往馬祖民俗文物館參觀,由馬祖文史工作者王花俤、賀廣義為國中小學生導覽解說,幼兒園孩童則在門口廣場開心玩耍。
 校長林元忠表示,學校春遊活動全體師生跨海到南竿,此行還有幼兒園小朋友,在乘船和道路交通安全上面都有進行事前宣導,要求學生遵守各項秩序,確實遵守師長們的指示,此外還有不少家長也隨行出遊,一起維護學子們出外安全。
 國中小加上幼兒園學生難得能夠一起跳島旅遊,心情十分雀躍,每項事務對於幼兒園小小朋友都是充滿新奇,如同體驗一場有趣的旅程。船隻抵達福澳港後,師長們整好隊伍開始向清水邁進,長長的隊伍沿著福清步道一路健行,共同享受出遊美好時光,一路上充滿歡笑,幼兒園更是開心的手足舞蹈起來,笑得樂不可支,模樣真是可愛。
 一行抵達馬祖民俗文物館後,國中部由王花俤帶領,國小部則由賀廣義帶隊分別展開導覽解說,幼兒園孩童則在大門口戶外廣場由師長們陪同一起玩樂。文物館內各層主題不同,從歷史起源、地形地貌、常民生活、語言文化、風俗建築等由2位老師詳細說明,充滿好奇心的學生們也不斷提出各項問題,老師們都很熱心的一一回答,希望能讓孩子們更了解過去馬祖文物和歷史,才能延續和傳承故鄉文化。參訪活動結束後,大家沿著原路步行返回,用餐完畢後再搭船返回西莒,結束南竿行難忘之旅。

 【又訊】大砲連精實砲操演練,仁愛國小學生感受震撼體驗!仁愛國小15日開心出外春遊,漫步山線道路,小朋友非常開心跑跑跳跳,不過對於久未健行的隨行家長可是氣喘吁吁的考驗,一行人特別參觀大砲連跳砲操,精彩演出讓小朋友們看得目瞪口呆。

 仁愛國小出遊路線從學校出發,沿途經過李小石紀念公園、連江監理站,回到山線道路再一路走到大砲連,津沙路段持續上坡對家長們可是考驗腳力和體力,不過小朋友可是活力十足,個個開心不已,山路可完全難不倒他們。接著來到大砲連參觀,實際觀看砲操演練和了解大砲如何發射,國軍弟兄嚴謹整齊的砲操表演,充滿震撼力,讓學生們眼睛為之一亮。

 而下午受到下雨影響,原訂福澳運動場活動也隨之取消,大家改回學校集合,舉行歌唱活動,讓師生們一同盡情歡唱,為活力春遊畫下了句點。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