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報訊】劉枝蓮新書《天空下的眼睛:我的家族與島嶼故事》15日台北發表會,並舉辦島嶼閒談會,述說馬祖島嶼故事,文藝界人士對馬祖有深一層認識及體悟,昨天到場有一百多人。
 這場發表會15日下午2時30分在北市新生南路飛頁書餐廳舉行,與談人小說家凌明玉。作者劉枝蓮透過多年觀察與記錄,以《天空下的眼睛》講述家族與島嶼之間千絲萬縷的故事。不論是感情密度極高的感性抒情,或是理性旁觀的島嶼歷史,藉由文字幅射出不僅於家族遷徙的奮鬥史,也是中國近百年庶民流離與轉折縮影。
 這是一部以父親經歷為經,以馬祖時代背景為緯的歷史回顧,從時代中窺看到一個家族奮鬥的動人故事,也見證了島嶼庶民流離與扎根過程。以系統性、整體性書寫馬祖島嶼極為稀少,在林文義、林煥彰、鍾文音、吳鈞堯等名作家推薦下,《天空下的眼睛》將是新世紀台灣文學中珍貴難得「島嶼書寫」作品。
 《天空下的眼睛》分為「往事不如煙」、「天空下的眼睛」、「我們在戰地」、「父親老宅夢」四輯。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