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報記者吳嘉榮報導】聽見馬祖好聲音,連江縣國中小校際歌唱比賽集結62位各校歌唱好手參加,今年還新增加國小組福州語觀摩賽事,選手們精心裝扮上台展現亮麗歌喉,表現精彩出色。


 連江縣105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際歌唱比賽6日上午9時於中正國中小大禮堂舉行,許多老師和家長都到現場為小朋友加油鼓勵,東引國中小學生歌唱之外,還穿插單輪車表演,充滿創意與驚喜。各校選手實力堅強,站上舞台後,個個台風穩健,自然且活潑的演唱,獲得觀眾熱烈掌聲。


 福州語歌曲比賽聘請陳高志、翁裕峰二位老師擔任評審,分別就參賽學生的發音與情感的掌握給予建議,現場並以陳高志老師所填詞的福州歌曲〈謝天〉進行範唱。國語歌曲比賽邀請3位資歷豐富評審老師,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指揮姜智浩、新竹市建華國中音樂班聲樂老師黎燕芸、台北兒童合唱團藝術總監呂錦涓,他們指出,選手的歌唱和服裝都很優秀,演唱中還加入動作來表達意境,讓人印象深刻。歌唱比賽以音準、技巧、音色、儀態4項評分,應著重發揮自己擅長項目,最重要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歌曲,演唱時情緒要漸入,表達出層次感,容易獲得高分。

 縣府教育處長陳冠人表示,經由這幾年來大家的努力,老師的用心投入,讓孩子歌唱得越來越好,大家要感謝父母和老師的用心,無論成績如何,願意勇敢上台唱歌的人都值得讚賞,快樂演出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