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為拉近桃園馬祖兩地交流,加強馬祖籍學生認同故鄉,連江縣政府與桃園市政府今年續辦馬祖籍學生暑假文化體驗學習營隊活動,15位來自桃園慈文中學的學生們,11日上午在八德區長陳玉明帶隊下,抵馬展開為期4天3夜的精彩營隊活動,希望這群馬祖第二代多體驗故鄉的美麗,不要忘記自己的根本,陳玉明感謝縣府的貼心安排並致贈感謝狀、瓷器及大溪豆干,穩固兩地深厚情誼。
 暑假正是各式體驗營與學習團隊的熱季,而馬祖地區昨天就迎來一個很特別團隊,原來是來自桃園市的馬祖籍學生文化體驗學習營隊;此活動由桃園市政府、連江縣政府指導,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連江縣政府教育處主辦,桃園市立慈文國民中學承辦,連江縣政府所屬各國中小協辦,是繼去年度寒假營隊之後的第二次營隊活動,將於7月11日至14日之間走訪南北竿,以融入式母語教學及馬祖文化實地踏查為主軸,也規劃與在地中學生互動及文化體驗分享。
 為歡迎這群來自桃園的馬祖第二代,教育處長陳冠人前往營隊會場仁愛國小關心,是否會說、會聽馬祖話,指出老一輩為了生活赴台打拚,現在與桃園是姊妹縣,市長鄭文燦也非常重視馬祖文化在桃園的發展。陳玉明表示,目前旅居桃園市的馬祖鄉親將近5萬人,兩地交流向來密切,鄭市長上任後也非常重視,成立交流小組,與馬祖簽署桃園連江交流合作備忘錄,增進桃園與馬祖間文化、宗教及美食等各項交流活動。為讓馬祖籍桃園市民守住對故鄉的記憶,並提供居住桃園的馬祖鄉親新生代返回原鄉學習馬祖語言文化的機會,特委請慈文國中辦理馬祖籍學生暑假營隊活動,費用由桃園市政府全額補助。陳玉明也代表鄭文燦,致贈縣府及教育處感謝狀及瓷器、大溪豆干等紀念品。
 此次暑期營隊活動分成3大主軸,分別為閩東語言學習、文化體驗活動以及鄉土文化踏查,提供母語學習、親身體驗鄉土人情及馬祖文化之美,更期待透過這次文化學習,能喚起學生對故鄉的記憶,激發學生綿長的愛鄉情懷。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