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記者宋幸儒報導】馬祖剪花藝術到敬恆。「106學年度敬恆國中小精進計畫-家長親師合作學習成長活動」,邀請馬祖剪花技藝達人陳治旭教導師生及家長初階剪紙藝術,讓師生家長一起享受傳統藝術的薰陶。

 敬恆國中小「家長親師合作學習成長活動」6日晚上6時30分在國中部圖書室舉行,邀請馬祖剪花技藝達人陳治旭跟大家介紹馬祖剪花藝術,並教授簡單的剪紙技巧,根據折疊紙的次數及剪紙方向不同,就會產生不一樣的作品,讓初學者嘖嘖稱奇。大家也在講師的指導下,從隨意創作到剪窗花、剪囍字、剪雪花,雖然偶爾會聽到「啊~剪錯了或是剪反了」,但那種隨性創作有獨特美感的作品,讓學員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陳治旭,南竿清水村人,出生與成長在馬祖,是一位藝術家也是工藝師,游刃於剪紙與木材工藝之間。曾獲「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研究馬祖民間剪紙,於2003年出版《馬祖剪花》一書,承襲馬祖阿婆的剪紙技藝,並在國內外舉辦多場剪紙工作坊。他希望剪紙這一項民間美術能夠在馬祖復興起來,而這需要的是以「生活工藝」的向度,讓人們嘗試將它與當代的生活結合在一起,傳統技藝才能持續保存下去。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