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報記者吳嘉榮報導】教育部進行連江縣教育事務統合視導,透過訪視來瞭解地方教學現場的問題,及了解介壽附幼辦學情況。教育部督學馬湘萍表示,教育部每年進行各縣市的教育事務統合視導,讓地方政府與教育部之間建立起溝通互動的橋梁,落實教育品質的提升,讓每個孩子都能適性的發展,透過教育讓他們發揮自己的特性和潛能。

 106年度教育部對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23日上午8時20分在縣府3樓會議室舉行,由馬湘萍督學帶領該部相關單位針對視導主題與縣府教育處進行雙向交流和綜合座談,及學校的需要給予輔導協助,並實地訪視介壽附幼。

 副縣長王忠銘表示,感謝教育部長期以來對馬祖教育的各項支持,在地教育持續努力提升教育品質、優化行政效率、落實治校理念、創造各校特色,把最好的教育帶給學生。在教育處及各學校用心協助下,學子們在體育和學育方面都獲得很好的成績。

 會議中,由縣府教育處長陳冠人簡報說明108學年度新課綱規劃作業辦理情形、提升學力品質之規劃及辦理情形、公共化教保服務之規劃及辦理情形、校園新世代反毒策略、本土教育規劃及辦理情形、輔導人力運用情形暨輔導工作整合發展。針對連江縣教育事務,教育處也提出多項建議,期望教育部給予協助如下:

 1、建議編制外教師比照歷年中央補助增置公立國小教師員額(2688專案),在偏遠地區離島學校振興條例中編列地域加給,以提高來馬意願,落實校園同工同酬。

 2、離島醫療資源不足,健康促進等新興議題卻是勢所必然,而校護能給予即時性的處理與教育更顯重要,但本縣因經費不足,人才難聘,故建請比照老舊校舍專案專款協助,以補足校護人力,服務師生。

 3、國之北疆,冬令季長,氣候寒冷,非常不適合戶外運動,亟需協助室內運動場館興建,以應老中青少運動及賽事所需,已經審查會議,請予協助。

 4、台灣藝術大學105年申請教育部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於暑假在馬祖辦理藝術營,惟因馬祖地區校數少且活動均整合辦理,故課程時間未達120小時,至106年未提出申請,建請教育部因地制宜,放寬120小時服務時數,以嘉惠離島學子。

 5、引進外籍英語教師計畫,請國教署協助或採取彈性作為。

 6、幼兒園學童在籍不在學之現況,無法達到入園率100%,請予考量配套作為。

 7、考量辦理馬祖福州語母語之認證考試。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