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報記者馮紹夫報導】聽見馬祖好聲音,連江縣國中小校際歌唱比賽集結各校歌唱好手參加,選手優異表現獲得評審與在場觀眾一致盛讚;縣府教育處推廣母語教學,今年延續國小組福州語觀摩賽事,選手們不只在服裝上別出心裁,台風穩健、音色佳,以規劃明年正式納入競賽項目。

 一年一度的國中小校際歌唱比賽昨天在中正禮堂登場,來自各校的選手及老師齊聚一堂,許多選手一路從低年級比到高年級,現場也坐滿了來加油的親朋好友。

 比賽邀請3位資歷豐富評審老師,台北兒童合唱團藝術總監呂錦涓、女高音獨唱聲樂家戴旖旎老師、合唱指揮蔡侑恬老師。他們指出,很開心有機會到馬祖聽見馬祖好聲音,馬祖選手的音色非常好,在服裝也很用心,甚至演唱中還加入動作來表達意境,讓人印象深刻,這些都很加分;但也發現馬祖小孩似乎比較害羞容易緊張,偶爾會低頭看地板,應該更大方展現自己,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福州語觀摩賽邀請陳高志、翁玉峰兩位老師擔任評審,他們很開心地方重視母語教育,對選手的表現也相當讚賞,同時指出在一些發音部分還可以更準確。

 教育處長陳冠人表示,選手們的精彩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也感謝老師的用心投入與家長的大力支持,讓孩子歌唱得越來越好,也勉勵選手們珍惜機會,也要感謝幫助的人,願意勇敢上台唱歌的人都值得讚賞,快樂演出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106學年度校際歌唱比賽成績如下:

 國中組:第1名介壽國中小陳姿伶,演唱《如果你也聽說》,第2名介壽國中小陳博勛,演唱《當你老了》,第3名敬恆國中小陳聲瑨,演唱《失落沙洲》,優選中正國中小陳昱洋,演唱《最近》,中正國中小李佳雯,演唱《我要的幸福》。

 國小低年級組:第1名仁愛國小劉瑞駿,演唱《請,謝謝,你好嗎?》,第2名介壽國中小顏琳容,演唱《快樂天堂》,第3名中正國中小陳孜寬,演唱《小太陽的微笑》,優選仁愛國小李知諫,演唱《小叮噹》,東莒國小曹浩,演唱《感謝》,中正國中小陳禹璇,演唱《牆上的幸福記號》。

 國小中年級組:第1名仁愛國小李和融,演唱《月兒慢慢走》,第2名里國小王禹心,演唱《好想你》,第3名仁愛國小王宥蓁,演唱《天空之城》,優選里國小歐俞宣,演唱《快樂天堂》,中正國中小林想楠,演唱《我多麼羨慕你》。

 國小高年級組:第1名中正國中小張永熹,演唱《天亮了》,第2名里國小蕭閔文,演唱《隱形的翅膀》,第3名敬恆國中小陳品涵,演唱《聽海》,優選介壽國小陳鈞右,演唱《鳳凰花開的路口》,仁愛國小蔡嘉瑢,演唱《心裡的孩子》。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