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日報記者陳鵬雄報導】文化處馬祖人文旅行「神鬼怪談」,6日上午邀請中山國中陳長柏老師引領學員穿梭古今一探小塘岐的神祕故事,從小塘岐的發展史到常民生活點滴,這場人文旅行呈現先民蓽路藍縷的移民辛酸。

 從小就在小塘岐出生長大的陳長柏老師,6日上午應文化處之邀分享有關小塘岐的故事,小塘岐可說是整個塘岐村的發源地之一,早年住戶多達近40戶,當時因為軍方一個命令,讓居民遷移至大同一村甚至是里的大同二村。陳長柏細數小塘岐聚落的興衰故事,包含居民的信仰和日常生活,還有自己的成長故事,其間穿插妨間口耳相傳的神鬼傳說,讓這一趟人文旅行增添不少趣味和神秘感。

建議使用Chrome 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 1280*1024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matsudialect.org/
COPYRIGHT (C) 2020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