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美食好味道,令人難以忘懷!「漫遊桃花源、馬祖好味道」美食推廣活動昨天(3月17日)下午成功攻佔台北,縣長楊綏生也到場參加,並親自介紹馬祖十大美食:紅糟雞、紅糟鰻、淡菜、地瓜餃、馬祖魚丸、繼光餅、海苔餅、佛手、老酒麵線、魚麵、海鋼盔,民眾只要憑美食折價券折抵,就能以25元品嚐道地馬祖美食,3000份美食也在現場引爆熱潮,1個小時內就銷售一空。現場還舉辦有獎徵答拿驚喜袋、美食宣言、馬祖自由行食宿券抽獎、馬祖特色小吃免費試吃,抽出兩位幸運民眾,獲得馬祖民宿券大獎。

 美食已成為發展觀光不可或缺的要素,更是吸引觀光客的重要指標之一,有鑑於地區美食推廣通路受限,無法實質擴大客群效益,縣府特別藉由此次「食在馬祖、一遊未盡」美食聯合推廣活動,以旅遊馬祖品嚐美食為主題,配合舞台表演活動向民眾推廣馬祖美食及旅遊,同時邀請美食及旅遊線記者,藉由媒體廣為宣傳與馬祖相關之體驗,以達推廣行銷之效。 正式活動昨天下午2時在台北車站地下街12號廣場盛大登場,估計超過3000位民眾前往共襄盛舉,也有不少旅台鄉親及學子前往湊熱鬧及協助推廣馬祖美食,還有人說幾乎全家都到了,感覺就像在北車過年一樣。現場主視覺布景是以桃花、島嶼和海浪,呈現馬祖當地自然風貌,象徵旅遊途中一路上拍下一張張吃過的風味美食照片,留下快樂的回憶。

 活動開始後首先以「食尚馬祖、鼓動風潮」揭開序幕,請來「台北擊鼓極」帶來活力十足的精彩太鼓表演,鼓聲宏偉、氣勢磅礡,替推廣活動開場引爆現場熱鬧氣氛。縣長楊綏生到場致詞,介紹多位蒞臨現場的嘉賓,並親自介紹現場展示的十道馬祖經典美食,邀請現場民眾上台試吃特色料理,並進行美味宣言;經典菜色均以實物展示加上背板圖文說明,並邀請10位馬祖地區餐飲業者於現場分別向民眾推廣介紹經典特色美食,地區受邀餐飲業者包括李銀俤(吃吃看)、林中超(馬港風味小吃)、劉國春(大三元)、朱寶珠(坊廂玉)、陳容華(醉仙樓)、陳起佃(第一餐廳)、陳金蓮(依嬤的店)、陳金山(金魚)、曹祥福(明星樓)及吳洪官(梅花)。 除了美食之外,現場還舉辦有獎徵答拿驚喜袋,內容為裝有市值200元馬祖特色名產,並由主持人在舞台上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贈送驚喜袋。驚喜袋內有芙蓉酥一包、魚麵一包,獲獎民眾可現場享用分裝芙蓉酥點心,而魚麵可在家料理,把馬祖好滋味帶回家。

 最後是抽抽樂拿大獎,抽出2位幸運兒可獲馬祖民宿住宿券及套餐券,鼓勵民眾親身前往馬祖體驗美食之旅。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