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曹楷智「馬祖風情畫美展」勝利山莊開幕

 

 【特約記者呂則賢/南竿報導】馬防部指揮官任中將在副指揮官劉將軍等幹部陪同下出席知名畫家曹楷智老師於6月28日在勝利山莊舉行的「馬祖風情畫美展」開幕典禮。開幕由任指揮官、副縣長陳敬忠、議員曹爾章、南竿鄉長朱秀平與曹楷智老師共同進行剪綵儀式,場面熱鬧隆重。此次美展共展出48幅作品,均為曹老師精心創作,任指揮官表示十分感謝曹老師提供唯美藝術傑作,讓官兵有機會共同參與這場藝術饗宴,增進人文素養也讓勝利山莊更為美輪美奐;曹楷智老師也對馬防部提供勝利山莊做為畫展場地,且致力推展藝文活動表達謝意。

 為提升官兵藝文氣息,馬防部運用勝利山莊做為美展場地,讓官兵能在優雅的藝術氣氛中,紓解壓力,陶冶性情,孕育源源不絕的工作創意與動力,曹楷智老師也特別為觀展人員進行作品導覽,解說創作理念。曹楷智老師畫作特色為「筆鋒帶有感情」,將其平日所見、所聞、所感之人生百態及馬祖離島特殊風情都微縮在尺幅之間;讓觀眾在欣賞畫作的同時,也能感受到畫作所表達的創作理念,進而為國軍官兵營造溫馨、感性的環境。
 曹楷智老師表示,每個人都有欣賞美好事物的能力,但「距離產生美感」,人往往覺得遠處的事物較為美好,卻因此忘記領略身邊的一草一木,任指揮官也稱讚曹老師的畫作情感細膩,期勉與會人員用藝術的眼光發掘身邊感人的事物,更歡迎縣民有機會到勝利山莊欣賞曹老師的畫作。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