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介壽藝術季熱鬧登場 吸引爆滿觀眾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2013介壽藝術季昨晚介壽堂熱鬧登場,全校師生總動員,將全學年藝術與人文課程精彩呈現在家長面前,從附幼到八年級都為這場藝術季表演下足功夫,有流行舞蹈、樂器演出、異國風情、異想世界等,一晚的熱烈鼓掌,正代表家長對於介壽師生努力的肯定。

 兩年一度的介壽藝術季表演向來是學校的年度大事,從學年開始就邀請地區舞蹈及音樂老師駐校教學,帶領學生在藝術與人文課程中,學習各式各樣的才藝,在課業之餘接納不同領域的學習。

 昨天在介壽堂登場的2013介壽藝術季,以多元文化藝術饗宴為名,從前天的綵排,昨天下午的著裝化妝,為了孩子的舞台演出,介壽不但全體總動員,連家長都是義務志工,從下午開始就穿梭在介壽堂,忙碌的為孩子打點晚上的舞台。
 活動一開始,由校長陳書安代表介壽致詞,感謝家長的熱情參與,也感謝不眠不休的工作同仁,希望讓今晚的馬祖充滿介壽味。縣長楊綏生也全程參與這場地區校園盛事,他開玩笑的表示,通常只有極具知名度的表演團體到馬祖演出,才有這樣的盛況。家長會長曹爾章則言簡意賅的代表家長感謝師長為孩子打造的表演舞台。
 這場表演真的吸引爆滿的觀眾,連站著都一位難求,這代表著地區家長對孩子活動的參與程度,活動以年級為單位,可愛爆表的附幼也不缺席,帶來兩場演出母語歌謠〈排排坐〉、〈跋落浦〉,而小學各年級則呈現各種不同的舞蹈風情,有流行的甩油操、也有韓風舞蹈,當然也有古裝的夜來香及海島風情,國中生耍酷的外表下,也表現精彩的流行舞蹈,在課業忙碌之餘,藝術與人生課程讓學生的學習更多元、更具有樂趣。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