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教育電臺中小學廣播親近計畫 第1場次前進馬祖坂里國小

--教育廣播電台

 

2013-05-08【記者康紀漢報導】


 教育電臺102年「前進校園-中小學廣播親近計畫」活動系列第1場次8日舉行,由教育電臺「晚安故事屋」節目主持人陳燕柔前進校園到馬祖北竿坂里國民小學,藉由廣播說故事趣味的方式,帶領學生用輕鬆愉快的心情接觸廣播,並展現自己的才藝,增加對於閱讀的興趣。

 坂里國小雖位處離島,是一所全校師生只有50人的小校,不過,學生卻要划獨木舟登上龜島,才能夠領到畢業證書,而教育電臺「晚安故事屋」節目主持人陳燕柔特別來到學校,和師生進行一場不一樣的廣播新體驗,同學們也以陶笛、直笛、母語傳唱和英文讀者劇場的表演,結合在地特色,展現了他們的多元才藝。

 曾經多次榮獲金鐘獎,受到小朋友喜愛的節目主持人燕柔姊姊,經常以溫馨動聽的話語,在節目介紹具有教育寓意的兒童閱讀故事,吸引孩童對廣播和閱讀的興趣。這次將現場前進到坂里國小,除了邀請學童一起演出米粒兒歷險記故事,讓聽友瞭解馬祖在地特色和學校推動海洋教育的成果,也在聲音聯想大考驗的互動單元中,增加小朋友對聲音的創意想像力。

 其中,參與這場活動體驗的六年級同學林健復說,接觸廣播才知道表演融合音效,更有意想不到的驚奇效果。

 想收聽這場活動精采內容的聽眾,歡迎請鎖定教育電臺「晚安故事屋」節目,每週一至週六晚上21:32~10:00在教育電全國聯播網播出(北部地區收聽頻率為FM101.7)。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