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賴董芳創作「李小石紀念歌」、「藍眼淚」等2首福州語歌曲

 

 【本報訊】福州歌曲專業委員會會長賴董芳最近創作「李小石紀念歌」、「藍眼淚」等2首福州語歌曲,仁愛國小校長王建華昨提供賴董芳的手稿及曲譜。他說,賴老師很熱血。
 王建華昨天在他建置《光之島-馬祖藍眼淚(渦鞭毛藻.介形蟲)的窩》臉書社群貼出賴董芳創作「藍眼淚」福州語歌曲。
 福州知名詞曲作家賴董芳最近一次是18日到馬祖,隨同福州市民間文藝家協會民俗文化專家等人,進行7天的民俗交流參訪活動。
 在馬祖停留期間,他聽聞「馬祖英雄」李小石攀登高峰壯舉,非常敬佩;以及「藍眼淚」在馬祖驚豔,醞釀他創作的驅動力。
 馬祖藝文協會理事長曹楷智25日晚間在電話中表示,賴董芳最近創作「李小石紀念歌」將在9日李小石追思會馬祖場歌頌,紀念李小石生前超越顛峰的歷程。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