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大愛電視台發現節目8.24晚間9時播出馬祖專題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大愛電視台1台「發現」節目將於24日晚間9時播出馬祖專題,介紹馬祖民間藝文人士與教育工作者對生態、人文與戰地遺產的保護與探索工作,此節目將於25日上午11時重播,歡迎有興趣的觀眾準時收看。

 縣府企劃室表示,在大愛HD頻道則為25日晚間8時首播,31日下午2時30分重播。

 大愛電視台指出,從軍事前線逐漸褪去戰地色彩,孤懸海外的馬祖搖身一變,讓人發現竟是野鳥的天堂;然而在馬祖人的共同記憶中,仍有數說不盡的故事,此次節目將介紹由馬祖人所記錄的馬祖,從過去、現代到未來,不僅道地,而且鄉土,並且代代相傳。

 該節目今年7月採訪了馬祖中山國中校長王花俤、仁愛國小校長王建華、馬祖藝文協會理事長曹楷智、介壽國中小教師賀廣義、東引國中小教師陳志宥、中柳村長王維德及相關人員。

 節目企劃梁美玲說,將以貼近民間的角度,來呈現這些朋友對於馬祖人文、戰地遺產,以及自然生態的探索和守護。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