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淡漠」郭定原黑白風景攝影展 民俗文物館開幕

 

 【馬祖日報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十年前牽起與馬祖的緣分,郭定原相隔十年後再度應邀來到馬祖展出最新作品,「淡漠」郭定原黑白風景攝影展昨天下午在民俗文物館舉辦開幕儀式,地區好友齊聚一堂,縣長楊綏生特別前往致詞表示,馬祖對外開放後,吸引許多人到馬祖攝影,但郭定原的作品因為不一樣,相當有獨特性,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看到不一樣的馬祖。


 一場只有黑與白的攝影挑戰,郭定原經過十年將最新作品帶到馬祖展出,昨天下午在民俗文物館四樓舉辦開幕儀式,現場作品經過他本人的佈展,跟作品一般具有遼闊與靜謐的感覺,在地區的好友都特別出席這場開幕式,見證郭定原十年來轉變。

 縣長楊綏生親臨開幕致詞,他表示馬祖開放以來有許多的人來到此地攝影,但透過郭定原的攝影作品,呈現相當不一樣的馬祖,相當有獨特性,應該也是他的心境寫照,馬祖歡迎更多的人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找到馬祖不一樣的風景。

 郭定原致詞時提到,與馬祖緣分從十年前開始,2001年受好友陳敬寶之邀,一起至北竿芹壁展出攝影作品,因為一個月後要撤展,就決定停留馬祖走訪四鄉五島,也因此在隔年受到當時社教館的邀請再度展出,並出版在馬祖時期拍攝作品的攝影集。

 另外他表示,馬祖的風景是安靜而遼闊的,人民卻是熱情而友善的,而自己受到當代攝影影響很少,但受中華文化影響很大,喜歡隨興的拍,停留在別人沒有預期之處,許多隱藏在其中的東西,必須等待時間的衝撞來挖掘,而淡漠也反應在人際關係上,也許不是經常與馬祖朋友密切聯繫,但點滴的累積都在心頭。

 在黑與白的作品中,其實隱藏許多作者的深意,拿掉題目、去掉文字、大片的留白,更去掉顏色,不受干擾更純粹單一的世界,讓你更可以思考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境。「淡漠」郭定原黑白風景攝影展即日起展出至9月1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