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沈佳瑩/報導】非凡音電台今年執行本縣「本土文化廣播成長營」,巡迴連江縣各國中,12月1日在介壽國中劃下圓滿句點。此次巡迴目的是縣府教育局本土教育計畫為了提升馬祖在地青年通訊傳播之觀念、廣播基本之素養及意識,並落實與重視通訊傳播識讀教育,讓馬祖在地的孩子也可以藉以探索社會多元化面向。

 兩天課程豐富又多元,帶領國中部學生了解廣播的神祕世界,課程中學生學習主持人不同的講話方式、採訪社區的特色、廣播節目製作的樂趣,帶給學生深刻的體驗,被採訪的居民對於這個活動都大力贊成,也十分配合採訪。

 指導老師姚臻希望此次活動孩子能在學習採訪及探索中,更加深了學生對馬祖在地的文化情,在美麗的小島加上人與人的互動與連結時,對自己的家鄉也會產生許多更深更美的印象,長大後更能有機會回鄉服務。也鼓勵馬祖學子在學習採訪過程中,能進一步了解島嶼文化內涵,加深本土心、社區情,帶領馬祖年輕學子進入廣播的世界,去體驗、去傳達地方風情之美。

 在巡迴中,有一位學生讓姚臻印象非常深刻,該名學生在師長眼裡是一位不愛學習的學生,但在這次的廣播成長營表現卻相當亮眼,用極短時間完美剪接廣播作品,校長聽姚臻轉述此事,直呼太不可思議,姚臻表示剪接師是少數職業之一,如果該名學生願意往這方向努力,未來前途無限。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