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風情前進新竹!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此次在縣府文化局等單位協助下,特別推出「奔向蔚藍的島嶼-台馬福建藝術家寫生聯展」,7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地區文化局代表及多位台馬兩地藝術家都前往共襄盛舉,鐵板社區婦女們特別跨海打鼓板參加開幕演出,身著豔紅傳統服裝相當醒目,並與來賓們分享馬祖風味小吃及特色產品,讓展覽現場充滿濃濃的馬祖風情;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預定展出至12月15日止,歡迎國人鄉親前往欣賞,一起跟著畫家的彩筆,奔向蔚藍的島嶼!


 這是一座陽光島嶼,空氣充滿了詩的氣息!「奔向蔚藍的島嶼-台馬福建藝術家寫生聯展」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美藝堂正式展出,7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地區旅台畫家陳合成、鄭愛華、林文德,當地畫家曹楷智、李若梅及大陸畫家鄭建國都受邀前往參加,最特別的是來自鐵板社區的婦女們特別配合前往參加開幕及表演活動,濃厚馬祖風情,讓觀眾印象深刻。

 馬祖是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服務範圍最北的縣,轄內共有四個鄉及五個主要島嶼。無論是風土、人文及景觀皆與台灣本島迥異。東引島的美景更是渾然天成,海蝕地勢崎峻秀麗,自然生態豐富多樣。依山構築的石砌建築聚落及軍事坑道文化遺蹟保存完整,遊走在島地尺度狹小的街道,總是幾步路就會與寬闊的碧海藍天相遇,遊覽於其間的感官體驗極為特殊。馬祖適合慢遊,連江縣政府也特別提供旅遊摺頁以及簡介將免費致贈參觀民眾,歡迎大家安排假期到美景媲美希臘的馬祖旅遊。

 文化局表示,此次展出經過半年的醞釀與創作,受邀參加寫生的台馬福建三地藝術家,國畫類有羅芳、梁秀中、程代勒、陳合成以及來自大陸的鄭建國;西畫類為何肇衢、李錫奇、呂燕卿、顧重光、謝孝德、曹楷智、李若梅、鄭愛華、陳全英。都是在各自的繪畫領域均獨具風格的藝術家。

 兩岸藝術家們將各島豐富的人文與美麗的自然景觀,透過畫筆的描述與再詮釋,展現出他們積累豐厚的成果。國家文藝獎得主李錫奇的夫人古月,特別為此次畫展,以「陽光島嶼」為題的詩作,令此次寫生聯展在視覺感官中增添了文學的想像,共展出46件精彩的畫作,並以詩文搭配作品編成電子畫冊,存入東湧燈塔造型的隨身碟中,為馬祖的綺麗風光留下美麗的註釋。

 新竹生活美學館表示,從8日起至15日展覽期間,每天將隨機抽出3位幸運的入館參觀者,致贈精美的東湧燈塔造型的隨身碟。生活美學館歡迎大家蒞臨參觀,跟著畫家的彩筆及文學家的詩律,一起奔向蔚藍的島嶼。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