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沈佳瑩/報導】連江縣政府為行銷馬祖觀光、美食和美酒,昨日下午2時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東引詩酒節-華山論詩話馬祖」藝文活動。昨日活動特別邀請到胡德夫開場表演,同時並有馬祖在地音樂人、詩人在現場飲酒作詩,將馬祖的酒提升到藝文境界,將美食、美酒、詩文、音樂做了完美浪漫的結合。

 今年「東引詩酒節」持續延燒到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昨日活動開幕式由馬祖與旅台鄉親所組成的鼓板隊熱鬧開場,隨後由詩人白靈老師介紹「東引詩酒節」活動意涵,並邀請胡德夫表演「太平洋的風」揭開「華山論詩話馬祖」的序幕。節目中還特別安排王建華演唱濃濃馬祖味的「馬祖酒歌」及馬祖詩人劉梅玉現場吟詩,文化部副司長方衍濱與縣長楊綏生、文化局長曹以雄以及藝文人士等共同舉行「開罈傳百里」儀式,增添馬祖東引白酒之藝文氣息。

 昨日參加「東引詩酒節-華山論詩話馬祖」的藝文人士可說是眾星雲集,包括胡德夫、白靈、夏婉雲、林文義、林煥彰、渡也、蕭蕭、陳義芝、吳德亮、吳祥輝、李進文、歐陽柏燕等人。

 今年9月胡德夫及一群台灣詩人到了東引,暢飲東湧美酒激發出許多美麗詩作,更凸顯出東引美酒特色,胡德夫也說,只有真正的好酒才能讓詩人們創作美妙的詩篇。昨日現場胡德夫老師及其他詩人也都紛紛稱讚馬祖的美酒最順口,當他們在馬祖東引欣賞美景、飲酒下肚時,能創作出更美的詩句,更加肯定馬祖酒的藝文魅力。

 昨日活動現場還特地準備了馬祖在地的下酒菜跟特色美食,包括「黃金地瓜餃」、「繼光餅」、「迷你糕」、「糯米食」等,讓現場貴賓用味蕾進行一場馬祖之旅,主辦的文化局並將具有東引特色的詩文歌曲,透過藝術家與演藝團體演出形式,呈現馬祖的美酒詩文等不同的文化體驗。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