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當北海遊憩區響起十番樂聲,就是讓遊客感受最特殊的馬祖悸動!受邀演出的雲台樂府成員準備6個經典節目,包括鼓板、戲曲及傳統舞蹈,敲擊樂器氣勢磅礡、震撼耳際,管弦樂器典雅細緻、扣人心弦,傳統戲曲歌聲繞樑、曲曲動聽,連說帶唱的精彩演出贏得全場一致喝采;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天(18日)下午3時會再演出一場,歡迎遊客鄉親前往欣賞。

 前兩週演出頗受佳評的「2013年北海仲夏音樂會」,昨天響起不一樣的樂聲,原來特別邀請到地區久違已久的雲台樂府登台演出;沉潛已久果然是未演先轟動,吸引包括縣長楊綏生、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多位縣府單位主管及滿場的遊客及鄉親,有不少是演出者的親友,曾是成員之一的陳蕙蓉老師也特別出席參加,順道看看老朋友。

 首先由藝術總監翁玉峰作簡短介紹及迎賓,指出十番樂深入馬祖民間,雲台樂府是經過多年演練推展,為傳承十番音樂,近年舉辦過多次研習活動,讓更多民眾能接觸、喜歡上十番音樂,也多次透過舞台演出,讓風格獨特的十番音樂再度受到鄉親的喜愛,除了能傳承閩東文化,也可豐富在地人士的生活內涵,共營藝文生活,也期盼在大家有志之士的繼續耕耘之下,能讓十番樂聲持續在馬祖街頭繚繞,翁老師語重心長的一番談話,獲得全場熱烈掌聲鼓勵。

 緊接著就是各項節目陸續登場,包括「鼓板迎賓」、「十番音樂」、「馬祖傳統戲曲-板下闖」、「馬祖創作歌謠-馬祖姑娘、馬祖酒歌」、「馬祖傳統舞蹈-打錢套」、「馬祖傳統戲曲-賣蜆仔」;雖然室內演奏起來回音稍重、粗獷熱烈,卻不失悠然抒情,曲目難度也是由淺而深、引人入勝,讓台下聽眾不論是否為第一次接觸十番音樂,都能露出沉浸美妙樂聲、福至心靈的微笑。成功演出再度展現民間愛好傳統音樂、戲劇之業餘人士勤加演練的成果。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