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邱竟瑋/報導】知名水墨畫家李奇茂預計今年9至10月間來馬辦理展覽,赤粒畫廊團隊昨天下午拜會縣長,協調合作事宜。策展團隊表示,將於本次展覽中融入馬祖風情,並嘗試結合在地的文化與觀光行銷。


 該團隊昨天下午在地區藝術家曹楷智、李若梅等人陪同下拜會縣長楊綏生,提報初步構想,並將與地區文化部門等進一步溝通。

 根據李奇茂先生的官網簡介,他是於西元1925年出生,政工幹校美術系畢業,韓國檀國大學文學博士,於國立台灣藝術學院專任美術系教授,並兼任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美術系教授等職務。

 該簡介指出,李奇茂的作品除了表現中國水墨的既有技法,其迥異於其他水墨畫家之處在於能順應時代變遷,反映小市民的現實生活;藉由他簡單、隨意的筆端,充分展現基層民間生活的眾生相,同時也將水墨畫與台灣鄉土文化融為一體。

 策展團隊說,預計辦展的時間是今年的9至10月,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協調與聯繫工作,希望能將馬祖的風情與李老師的創作進行適當結合。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