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2014馬祖文學獎徵文活動開跑!縣府文化局表示,今年文學獎以「在馬祖的地圖上」為徵文主題,今年最大改變是分成四個文類,首度增加青少年創作組的獎項,而且僅限馬祖在籍高中生(含應屆畢業生)參加;徵文活動自即日起至103年7月15日止,歡迎台馬兩地文學好手踴躍投件,一起用文字揭開馬祖地圖上的故事與美麗。

 馬祖這名詞,這幾天又讓國內媒體旅遊版沸沸揚揚,主要就是馬祖的「藍眼淚」奇景再度出現了。因為夜光藻現身,牠們發出的藍色光芒,猶如降落凡間的點點星光,讓馬祖的海岸成了浪漫的異境,也讓馬祖的地圖上多了一個唯美的註記。

 而藍眼淚的出現,除了宣告馬祖進入春末夏初,開啟馬祖旅遊的旺季之外,同時間,今年已邁入第六年的馬祖文學獎,也欣然拉起序幕。縣府文化局希望藉由每年度文學獎的鼓勵,讓更多藝文愛好者前來馬祖旅遊,用文字書寫馬祖地圖上的故事。

 今年馬祖文學獎特別以「在馬祖的地圖上」為徵文主題,獎項共分成4個徵文種類,除了續辦過去幾屆的故事書寫、小品文及新詩外,今年首度增加青少年創作組的獎項。小品文及新詩需以行腳馬祖的經驗為基礎,書寫對於四鄉五島的觀察與想像。故事書寫需以馬祖在地的人文景觀為背景,書寫有關戰地服役、鄉土人情、生活溫度的島嶼故事,以上3個類別歡迎全國民眾熱烈參與。

 而以鼓勵文字創作、文學紮根為出發點的青少年創作組,僅限馬祖在藉高中生(含應屆畢業生)參加,文化局希望學生們籍由書寫馬祖的人、事、物,闡述自我在馬祖成長、生活的經驗版圖,有機會探查、認識、重構馬祖的美麗。

 徵文活動自即日起至103年7月15日止,以掛號郵戳為憑,相關活動辦法及報名表,請至連江縣政府文化局網站下載,或洽詢承辦單位「大光華-馬祖文學獎活動小組」,洽詢電話:02-23023939。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