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邱竟瑋/報導】一群馬祖的國中小與幼兒園教師昨天齊聚一堂,共同學習製作童玩,以融入課程,帶領小朋友體驗環保手工藝;連江縣國教輔導團教師表示,希望能藉此為小朋友帶來有別於電玩與聲光的樂趣。

 由連江縣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的教師群,昨天舉辦的「手作童玩」教學研習,共吸引數十位地區國中、小與幼兒園教師參加。講師由擅長皮影戲與古早童玩製作的蕭如訓所擔任,運用鐵罐、醬油瓶蓋、廢棄紙張、鐵線等指導教師們製作手工童玩。

 國教輔導團教師們表示,透過此一研習,一方面是想將內容融入教學,引領小朋友注重聲光之外的樂趣;另一方面也響應「廢物利用」與「資源回收」的精神,藉由這些古早風味的玩具,希望能讓小朋友對上一代的歷史與經驗產生興趣,進而探索、學習。

 敬恆國中小校長陳玉嬌特地從莒光前來參加,肯定這項課程深具吸引力,而遠從南非來馬的Elaine老師,也來體會鄉土童玩的魅力。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