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全國49屆中小學科展 連江縣團隊大滿貫

 

 【馬祖日報新聞】馬祖孩子你好棒!中華民國第4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連江縣團隊大滿貫,高中到國小共四項作品全都獲獎,獲獎成績分別為敬恆國小作品「泡泡排球」獲第三名、東莒國小作品「打破價格迷思-美麗從頭開始」獲佳作、中正國中作品「『堆』出生機-落葉變黃金」則同時獲佳作及最佳鄉土教材獎、高中組部分,馬中不負眾望再度拿下數學科佳作獎,作品名稱為「碎形萬花筒」;另外由於本縣獲獎作品豐富,更首度拿下縣市團體獎第三名,消息傳回來,地區家長師生雀躍不已,誰說離島教育資源不足,馬祖孩子表現絕對不輸人。

 中華民國第4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七月二十七日到三十一日,在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辦理,活動為期5天,有各縣(市)地方科展遴選出之優秀作品374件,師生2000人參與競賽,競爭相當激烈,而最後一天成績出爐,馬祖地區送出四件比賽作品,全部雀屏中選,榮獲不同獎項,更是連江縣首度獲得縣市團體獎第三名,馬祖孩子表現硬是了得。

 近幾年來馬祖孩子在全國科展的表現是一年比一年優秀,在第四十七屆全國科展馬中拿下數學組第一名時,就引起國內許多媒體的關注,後來還再度榮獲台灣國際科展的佳作,而在老師與學生的共同努力下,馬祖學生近幾年不斷在科展榮獲佳績,讓國人紮紮實實見識到馬祖孩子的實力。

 馬祖地區今年送出四組作品,獲獎成績如下:

 敬恆國小,作品名稱「泡泡排球」,作者小五劉大業、陳廷嘉、宋柏諺,指導老師陳崇文,榮獲第三名。

 東莒國小,作品名稱「打破價格迷思-美麗從頭開始」,作者小四鄭倪、林潁,指導老師陳孜涵、曹鈺白,榮獲佳作。

 中正國中,作品名稱「『堆』出生機-落葉變黃金」,作者國二林筱凡、葉秋瑜、葉怡萍、池函誼,指導老師林元忠、林亞聲,同時榮獲佳作及最佳鄉土教材獎。

 國立馬祖高中,作品名稱「碎形萬花筒」,作者高一陳亭妤、邱晨芳、洪育群及高三林艷麗,指導老師胡裕仁,榮獲佳作。

 優異的表現來自日以繼夜的努力,除了感謝老師的用心付出,孩子的積極與投入也值得肯定,這一次科展的發光,又讓馬祖能見度上升,而消息傳回馬祖更讓鄉親雀躍不已,讓我們為這群優秀師生的優異表現,獻上最大的祝福與恭喜。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