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林冰芳/報導】東莒附幼幼童愛心不落人後!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體會施比受更幸福的價值,親自寄送家中的玩具到育幼院幫助同樣幼齡學童,年紀雖小卻能成為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東莒附幼在老師的規劃下讓孩子們收集整理出家中的玩具,並透過討論決定將玩具捐給需要的育幼院,孩子們從整理、包裝一直到郵局櫃檯交由工作人員,全數不假人之手,過程中,孩子們好奇的腦袋瓜裡有無數個問號,尋求答案的提問老師們也都一一解答。校方認為,即使孩子們年齡還小,也希望鼓勵他們以自身的能力幫助他人,並在過程中獲得快樂,養成喜歡助人的好習慣。

 王老師表示,透過「愛與感恩」的主題,發展出該如何將所接受的愛回饋給他人,快樂的孩子需要能感受到自己與別人有某些有意義的連結,了解到他對別人的意義,懂得施比受更有福,希望孩子們的善意能夠讓育幼院的孩子,有個溫暖快樂的新年。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