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劉爵誠/報導】你一言我一語,大家七嘴八舌以福州話討論老照片中的點點滴滴,每個人都紛紛回憶起影像中的男女主角究竟是誰?

 鐵板社區發展協會昨日上午於天后宮新活動中心內舉行依公依嬤看老照片、說故事給子孫聽活動,透過多張保存完整的老照片,讓依公依嬤們聚在一起議論紛紛,究竟照片中的人物是誰?自己又在哪裡?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又在哪兒?每一張充滿回憶的照片皆有著說不完的歷史故事。

 比起千言萬語的文字,記錄時空背景的照片有時候反而更吸引人注意,蘊含歷史背景的老照片往往更能勾起諸多逐漸遺忘的種種記憶;在戒嚴時期照相機為管制器材,鐵板社協在長年努力下收集翻拍許多老照片,除了能完整呈現戰地時空背景,也保留了歷史珍貴記憶。

 

【又訊】聽故事、手足舞蹈玩遊戲,馬港天主堂讓家長小朋友們一同度過輕鬆愉快的週末。


 馬港天主堂昨日下午3時舉行親子活力成長團活動,爸爸媽媽帶著家中小朋友們前來聽志工媽媽說故事,並透過手腳並用的舞蹈及遊戲,帶領大家度過輕鬆愉快的週末日,一起在愛中學習成長。

 去年來到馬祖服務的巴西籍神父蘇佐隆(Paulo Souza Silva),則是陪伴著好動活潑的小朋友在教堂外頭嬉戲,充分展現出慈愛熱誠的親和力。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