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2015年北竿擺暝文化祭」系列活動熱鬧登場,正月十三日(3月3日)在北竿坂里有「燒馬糧文化」活動、正月十四日(3月4日)在北竿橋仔有「人與神的年節」宗教體驗活動;正月十五日(3月5日)在后澳海堤步道有「乩陣會師祈福及燈謎摸彩晚會」,除了邀請來自台灣、福州演藝團體前來北竿表演精彩節目,馬祖在地演藝團體也都展現熱情,要以馬祖特色的精彩演出,與返鄉遊子、觀光旅客一起共度歡度元宵夜,精彩可期,也歡迎鄉親跨海共襄盛舉。

 為響應「2015年北竿擺暝文化祭」,地區在地演藝團體也積極參演,此次包括山隴社區發展協會少年高蹺隊、馬祖陣頭協會、坂里國小、塘岐國小大鼓隊、東方舞集、北竿鄉社區媽媽及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都有安排節目演出;山隴社區發展協會少年高蹺隊是由介壽國中小與仁愛國小兩校的小學生們所組成,將以「你來山花笑」羽扇舞來祝賀大家新年快樂。馬祖陣頭協會是一群有心的年輕人為扛起地區重要民俗技藝保存工作所組織而成,孩囝們結合時下流行舞步,在各村的元宵酬神活動帶來全新的視覺享受。

 坂里國小一群小舞者們舞動著身軀,結合北竿鬧元宵的躍動而形成「人神共振」的精彩畫面,使得北竿的迎神遶境,帶入「全民戰舞」狀態。塘岐國小大鼓隊要展現力與美的演技,獻上「擂鼓飛(羊)慶元宵」精彩演出。東方舞集是由南北竿小朋友串連飆舞,傳承馬祖地區傳統舞蹈技藝。北竿鄉社區媽媽要以「歡樂慶元宵」展現迎賓熱情。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將傳統節慶融入多元文化特色,獻上「新年恭喜」,祝賀元宵節三陽開泰,闔家平安壓軸好戲「新春好運來」摸彩活動將於3月5日晚間於后澳海堤步道「乩陣會師祈福及燈謎摸彩晚會」上公開抽出幸運得主,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北竿擺暝文化祭系列活動。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