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訊】繼東引孤島大頭兵之後,台灣媒體為深入了解馬祖最離島弟兄執勤及貨物運補情形,TVBS採訪小組日前搭乘交通船前往亮島前線採訪,報導前線官兵物資運補的現況,亮島官兵的生活日記也將首次在電子媒體曝光。

 TVBS採訪小組日前由馬防部政戰主任陳育琳少將及北高守備大隊長邱之峯上校陪同,冒著寒風前往馬祖最偏遠駐地亮島,甫至亮島百勝港即受到夾道歡迎,全體人員皆感受到亮島弟兄們的熱情。採訪小組首先至衛哨所了解衛哨人員執勤情形。平日衛哨以觀察海面為主,若有不明船隻或航空器靠近則立即回報,日常以大陸漁船越界捕魚違規案件最多,但透過訓練後,國軍官兵總能在第一時間迅速回報處理。

 在亮島台前廣場,由亮島弟兄們以宏亮氣勢和誠摯的心,用最擅長的隊呼來歡迎TVBS採訪小組到來,並演唱代表亮島官兵心聲的「亮島之歌」;接著,記者向弟兄詢問離島最辛苦的部分及春節無法返台度過的心情。弟兄表示,亮島物資及飲用水缺乏,故貨船運補為十分重要亦為島上最大的任務,而由於地形陡峭,貨物運送實為體能的一大考驗,而年假雖無法返台,但能和弟兄們度過佳節,也是一生中非常難得的經驗。

 最後TVBS新聞小組採訪行程回到百勝港,貨船也剛好靠岸,記者便針對運補情形進行採訪。弟兄表示,北竿運送至亮島的物資以冷凍副食品、油料、生活用品及包裹貨物為主,而因亮島為一軍事據點,並無居民生活,所有補給僅能依靠貨船載送,若遇氣候不佳常可達數週無船靠岸。受訪時弟兄仍舊維持平日訓練有素,團結一致且整齊的搬運物資,並迅速完成運補作業。

 另春節將至,為報導外島官兵平日生活及社團活動的實際情形,TVBS新聞採訪小組此行也深入採訪北高守備大隊各營連弟兄,此次採訪將製成專輯預定過年期間播出。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