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鼓板敲進「金曲獎」!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已於5月18日公佈,而由文水藝文事業有限公司所發行的「海風的牽引」專輯入圍「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值得鄉親注意的是此專輯其中收錄一首「馬祖酒歌」,製作人林少英特別將鼓板元素加入,展現馬祖特色。馬祖雲台樂府潘建國等成員得知自己參與的唱片入圍金曲獎都相當開心;縣府文化局表示,去年「遇見馬祖-水翼樂章」音樂會與林製作人合作愉快,除了恭喜她的專輯入圍,也希望能夠順利獲獎,讓更多國人注意到馬祖節慶文化與傳統鼓板樂的魅力。

 金曲獎主辦單位於5月18日公佈第26屆金曲獎流行音樂入圍名單,其中由文水藝文事業有限公司所發行的「海風的牽引」專輯入圍「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消息公佈後,該公司特別感謝藝術家董陽孜為專輯題字,製作人林少英老師,錄音、混音師王家棟先生,以及參與「海風的牽引」專輯的每一位樂手。該專輯製作群及曲目如下:

 製作人:林少英、阿喜。

 錄音、混音:王家棟。

 錄音室:巴洛克錄音室、文水藝文中心 (鋼琴錄音)。

 歌手:謝銘祐、尤勞‧尤幹。

 小號:魏廣。

 高音、低音薩克斯風:張坤德。

 中音薩克斯風:李承育。

 長號:Nick Javier。

 小提琴:顧慈美、康信榮、李梅箋。

 大提琴:陳恩懿。

 鋼琴:林少英。

 二胡:沈琳。

 吉他:黃中岳。

 貝斯、低音大提琴:程杰。

 爵士鼓、打擊樂:黃瑞豐。

 鼓板:潘建國、翁玉峰、陳蕙蓉。

 編曲:林少英。

 專輯概念構思:延伸有聲出版、阿喜、蔡宜倩。

 DISK 1曲名:1.海風的牽引、2.古韻、3.思想起/台東小調、4.二泉映月(引子)/月亮代表我的心、5.老山歌序曲、6.老山歌藍調、7.山歌仔、 8.綠島小夜曲、 9.多情總為無情傷、10.沙韻月光/追逐、11.馬祖酒歌、12.港口。

 DISK 2曲名:1.山林思韻/月光小夜曲、2.沒有月亮的晚上/北京台北、3.戀戀大員、4.行、5.癡心絕對、6.海風的牽引。

 馬祖鼓板樂數年前就受到林少英的注意,去年更是與文化局及馬祖雲台文化協會合作,推出「遇見馬祖-水翼樂章」音樂會,透過她的創意使現代爵士樂與傳統鼓板樂充分結合,以馬祖最具代表性且令人最感驚豔的在地音樂元素,結合西方複節奏的觀念,展現傳統與現代交融合一的新形態曲風,呈現不同的風貌與聲感,帶給聽眾一曲接一曲的驚喜與感動。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