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文化局訊息】

台北愛樂進駐「馬祖在地戲劇表演人才培訓計畫」本周課程將改為周五(7/17)晚上7-10點「戲劇表演班」;周六(7/18)早上9-12點「詞曲創作班」、下午1-3點「戲劇表演班」,上課地點為馬祖民俗文物館一樓演藝廳及研習教室,請學員們特別留意。

因應天候狀況以及航班規劃,本周的「戲劇表演班」將提前為周五晚上7點(課表稍有異動,請學員們特別留意)準時於馬祖民俗文物館演藝廳開課!本次的上課內容為「解構黑盒子」以及「建構演出場景」,特別邀請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特約編導,也是《馬祖心情記事》編劇及導演的謝淑靖老師開班授課。因為編寫《馬祖心情記事》的關係,淑靖老師已多次踏上馬祖這塊土地,對馬祖各島都有著深切的情感,島上特有的人文風情、天然地景以及深厚的閩東文化,每每都是淑靖老師創作的泉源,就讓我們跟著淑靖老師,從編劇和導演的角度,重新看看這個藍眼淚的故鄉、海上的桃花源—馬祖。

「詞曲創作班」上課時間為本周六(7/18)早上9點於馬祖民俗文物館一樓研習教室準時上課,由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得主,本身致力於研究馬祖人的母語-閩東方言(福州語)多年的陳高志教授親自開課,高志老師此次準備了許多馬祖在地的詩詞及歌詞創作,如最為耳熟能詳的「馬祖釀酒歌」、「擺暝迎神」、「馬祖催眠曲」…等,希望從欣賞福州語與馬祖在地創作之中,能引出更多可用於未來詞曲創作的資料。

以詞入歌、以歌入戲,為培養馬祖在地藝文專長人才,厚植在地文化創作能量,保存在地文化特色,由文化部指導,馬祖文化局與台北愛樂合作,今年暑期的「戲劇表演班」、「詞曲創作班」,誠摯歡迎您的加入。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