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列島百景之美 中正紀念堂開幕

 

 【馬祖日報新聞】「馬祖百景之美」,總統馬英九也傾心!縣府「馬祖列島百景之美大展」特別邀請到馬總統親臨剪綵及致詞;馬英九表示,參加馬祖百景美展的開幕,目的也是希望藉此行銷馬祖,呼籲大家親自到馬祖來體驗馬祖之美,為馬祖的觀光旅遊盡一份心力;該展覽包括縣長陳雪生、立委曹爾忠、文化局長劉潤南都專程到場參加及擔任剪綵來賓。「馬祖列島百景之美大展」是由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及連江縣政府主辦,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承辦展出,地點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第三展廳及一樓藝廊。

 縣府文化局為展現馬祖戰地文化及閩東建築特色,今年特別委託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安排三十位藝術家,於六月廿四日晚間搭乘臺馬輪抵達馬祖,以五天六夜時間,實際到各島去尋訪,用畫筆彩繪馬祖鄉土與戰地特色,藉此能將馬祖之美傳達給社會大眾。

 而此次收集三十位訪馬藝術家的彩繪成品,規劃推出的「馬祖列島百景之美大展」,昨天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幕,會場最大的驚喜就是總統馬英九親自前來參加剪綵儀式,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馬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到馬祖的次數多達十五次以上,對馬祖的閩東文化及軍事背景有相當程度的瞭解。他肯定前線鄉親過去五十年來對台灣本島安全所做的貢獻,因此,從他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就推動多項支援馬祖的措施,包括北市醫師支援連江縣立醫院、贈送消防車給連江縣消防局及馬祖中學生參加北區聯招等。

 馬總統進一步指出,為表達對馬祖鄉親的感謝,從擔任台北市長至今,他都是用「馬祖老酒」宴客,希望能協助連江縣政府增加馬酒銷路。今天親自參加馬祖百景美展的開幕,目的也是希望藉此行銷馬祖。他呼籲大家親自到馬祖來體驗馬祖之美,為馬祖的觀光旅遊盡一份心力;語畢,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縣長陳雪生也感謝馬總統的蒞臨指導,以及藝術家們捐贈的心血傑作。

 縣府文化局表示,「彩繪馬祖列島百景之美大展」展出日期至十一月廿五日止,總共展出一百四十一幅作品,作者涵蓋台、馬兩地三十位知名畫家的油畫、水彩等畫作,畫中主題也包括馬祖各島的美景,歡迎台馬兩地鄉親大家告訴大家,把握機會踴躍前往欣賞。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