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林冰芳/報導】秋季郊遊結合文化課程、定向越野,敬恆國中小教師精心規劃,讓親師生們藉由活動增進對家鄉文史的認識,培養戶外活動的技巧,也度過了一個動靜態兼具的秋季郊遊。
 敬恆國中小秋季郊遊今年在學校老師通力合作下,活動中納入了本土文化課程以及定向越野;本土文化課程邀請陳順壽先生擔任講師,對西莒文史瞭若指掌的陳順壽向大家解說島上的廟宇、聚落的故事,這些久遠前的種種不僅令人回味也是文化的傳承。
 「定向越野」是一個靠著指北針判斷方位,然後到地圖上所有標示打卡點的地方打卡,最快完成者便獲勝的運動。為了提升活動豐富度,問題關卡增加了環境教育、品德教育、防災教育的內容,答對才算是通過關卡,敬恆國中小設計的定向越野同時考驗學生的體力和智力。
 校長林元忠表示,校內已經是第二年舉辦定向越野,目前還在讓學生慢慢適應這個體育活動,希望能結合西莒的地理環境,帶領學生體驗更正規的定向越野活動,也要謝謝學校老師對活動的用心規劃以及家長們熱情的參與。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