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陳鵬雄報導】文化局人文講座請到曾獲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的陳高志老師,昨天下午在北竿與民眾分享庶民生活的點滴,一張張老照片結合創作馬祖歌謠,勾勒出屬於馬祖的「藍海音畫」,這場講座讓現場觀眾彷彿回到從前,重溫兒時舊夢。生活即是文化,陳高志的人生日記則感動全場,他希望透過音畫的介紹把馬祖向世界推銷。

 在「藍海音畫」CD專輯即將問世之前,縣府文化局為推廣馬祖四鄉五島人文藝術的均衡發展,啟發馬祖鄉親們挖掘家鄉獨特的歷史文化傳統,特別邀請到陳高志老師與大家分享第一張全部收錄馬祖歌曲的專輯,這場講座經由歷史照片與故事,讓每一首馬祖歌曲的背後都有清晰又感人的畫面浮現,這些馬祖鄉親都曾經歷的庶民生活,經由陳老師的演說,彷彿就在眼前。

 生活即是文化,從小喜歡聽老人家講故事的陳高志,把自己成長過程的點滴串連成一本精彩的生活日記,在分享的過程中讓觀眾感同身受。從記憶中出發,很多歷史的際遇造就了現在的馬祖,以前馬祖被人稱為鳥不生蛋之地,現在世界各地的人跑來馬祖看鳥。這一片藍海永遠是馬祖人的故鄉,此次講座中,陳高志請大家看照片聽故事,更加瞭解馬祖這片土地,他也將這份感情投注於馬祖音樂創作之中,期望每一首歌曲都能更加感動人心。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