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馮紹夫報導】兩岸演員同台獻演!縣府文化局「藝起飛揚」開跑,這次應邀來馬祖演出的福建省實驗閩劇院,昨晚首場上演經典閩劇《貽順哥燭蒂》,除了多位大陸國家級演員的精湛演出,還有多位馬祖素人參演要角,精彩演技獲滿堂喝彩!
 福建省實驗閩劇院長年來與馬祖交流,每次演出都受到鄉親熱烈歡迎,這次受邀演出同樣吸引滿場觀眾欣賞。重要的是,這次表演還有多位馬祖素人在經過數個月訓練後登台演出,文化局希望透過與閩劇院「教演共長」模式持續合作,讓閩劇文化在馬祖生根,讓馬祖人能夠自己演閩劇。
 首場演出的《貽順哥燭蒂》是閩劇一齣著名的諷刺喜劇,描述福州小商人馬貽順吝嗇成性,羨寡婦林春香貌美,趁她丈夫陳春生行船失水時放債謀娶,春香迫於生計應允,後來丈夫歸來,馬貽順最終僅得到一截燭蒂的故事。故事劇情曲折,搭配演員誇張逗趣的演出,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掌聲不斷。
 首場演出包括南竿鄉公所課長曹祥官、里國小校長劉碧雲、民政局劉芃喬等人參與演出,且皆是擔任要角,雖然只有一小段,但高水準演出依舊驚艷全場觀眾,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予最熱烈掌聲,也更讓人期待後續幾齣好戲。
 今日晚間將演出《雙蝶扇》,明日下午演出《六斤四》以及晚間最終場《媽祖的傳說》,在《媽祖的傳說》中也將有多位馬祖素人參與演出,歡迎民眾前來欣賞。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