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吳嘉榮報導】《馬祖心情記事2-藍眼淚》音樂劇昨晚在桃園展演中心盛大登場,引起熱烈迴響,開演前已出現排隊人潮,全場座無虛席,橫跨馬祖三代的故事,讓桃園的馬祖鄉親一起隨著劇情重回過去的馬祖,讓台上台下共同激盪出心底最深的馬祖心情記事,精彩演出更是引來眾人一片叫好,獲得台下熱烈掌聲。
 許多來自馬祖的鄉親因此劇而再次聚首、噓寒問暖互道近況,文化部次長許秋煌、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陳雪生及縣府秘書長張龍德也應邀出席與民眾一同觀戲,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繼13日北竿演出感動全場鄉親後,縣府文化局也期望讓桃園的馬祖鄉親,一起感受屬於馬祖的回憶,特別搬演至桃園,不同於去年版本,今年劇情加入現代青年返鄉情節,家鄉的愛變成療癒自我的最佳良藥,在其中藍眼淚更是充滿浪漫的色彩。
 「陳年的老酒,肥美的黃魚,歡迎你到馬祖來」《馬祖心情記事2-藍眼淚》以合唱曲《歡迎你到馬祖來》拉開序幕,道地的馬祖話和優美的馬祖民謠穿插於劇中,還有豐富的多媒體效果呈現四鄉五島的美麗風光。隨著跨越三個世代的鄉愁故事,帶領眾人走進回憶的長廊,從軍管時期再追憶漁民時代,回溯故鄉根源感受先輩的堅忍不拔,也讓初次接觸馬祖故事的觀眾,從劇中了解到馬祖的人文歷史與雋永的感人故事。
 此劇由剛從音樂劇場嶄露頭角的馬祖姑娘林玗,以及剛成立的馬祖戲劇團等16位馬祖素人演員與4位愛樂劇工廠演員共同演繹,劇團裡有校長、馬祖媳婦、退休人士、公職人員與替代役紛紛投入其中,在文化部駐點計畫的協助及台北愛樂的精心培育下,在短短的時間內,素人演員的突出表現令鄉親刮目相看,馬祖人說馬祖故事、唱馬祖歌、演馬祖戲,更是最大亮點。
 縣府文化局長吳曉雲表示,感謝桃園市提供優異的表演場館及大力協助才能促成今晚動人演出。這故事是開始,也是延續,期待馬祖心情記事系列的下一齣動人音樂劇,能及早呈現給觀眾。
 近年來,在桃園市政府與縣府的支持與鼓勵下,全力在桃園發展馬祖文化有成,此劇的加演也體現兩縣市對馬祖文化的重視,在熱烈的掌聲中,觀眾帶著美好回憶跟感動,不捨的離開劇場。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