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第12屆兩馬體育文化交流6日晚間在介壽堂舉辦開幕式,今年結合馬祖春藝,接續進行福州語歌曲專場音樂會,盛大的場面與悠揚的歌聲,讓兩馬選手都相當陶醉;兩岸首長都致詞肯定雙方在推動兩馬互動上的努力,也祝賀此次體育文化交流圓滿成功。


 兩馬輪流舉辦的體育文化交流盛事,2017第12屆輪到馬祖舉辦;開幕典禮昨晚在介壽堂隆重登場,縣府多位主管都到場共襄盛舉,馬尾方面也是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典禮開始後,首先是隆重的運動員進場儀式,由馬尾、馬祖兩支隊伍全體隊員們,分別在各自的隊旗引領下魚貫進場,然後繞行觀眾席接受歡呼;接著由塘岐國小帶來大鼓陣「鼓浪潮聖」,如海浪般的澎湃鼓聲,像是熱烈歡迎馬尾賓客們的到來,也提振了大家精神。


 福州語歌曲專場音樂會隨即登場,首先獻唱的是兩馬童聲合唱團,帶來《對面厝來了》、《鳥兒飛》兩首輕快歌曲,小朋友的天籟歌聲,也是兩地文化交流成果的具體展現。
 之後分別由兩馬歌唱好手帶來多首動聽的福州歌曲,馬祖方面先後是陳高志、翁玉峰合唱《謝天》,曹祥官、王禮俊合唱《水中間》,介壽國小陳冠銜的《春天歌》、王建華的《藍眼淚》、塘岐國小陳品喬的《藍尾星》、敬恒國小林承萱的《我唱哎沙嗎》;曲風多以輕快、優雅為主。


 馬尾方面也是精銳盡出,先後演出張希龍的《卡蹓福州》,楊明玉的《金厝邊、銀鄉里》,林書文的《卡蹓幫》,林晨嵐、林書文合唱《茉莉情》,肖山的《有一首歌》,鄭筠的《卡蹓卡蹓》,吳靜靜、鄭筠合唱《喝彩》,林侃的《浦主》,甘晴、林晨嵐、鄭筠合唱《哩娜娜》,許振旗的《齊齊走》;有不少歌曲相當有節奏感還有電音伴奏,讓不少馬祖聽眾都相當驚奇。
 結束曲《福州歌曲齊來唱》則是由兩馬所有歌手齊聲合唱,也為這場別開生面的福州語歌曲專場音樂會劃下圓滿句點。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