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吳嘉榮報導】教育部昨天進行連江縣教育統合視導。教育部督學蘇德祥表示,部長潘文忠為減輕地方政府與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的負擔,訪視不再以量化指標評比,而是以質化為主的評鑑模式,聽取地方政府規劃情形並回饋交流,了解執行成果與策進作為。

  教育處長陳冠人表示,本縣以「樂活永續新馬祖,卓越友善心教育」為教育願景,在此願景為基礎之下,持續推動健康、品格、閱讀、鄉土為發展主軸,無非是希望回歸到教育的本質,回歸到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達到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目標。

 陳冠人簡報說明提升學力品質、公共化教保服務、家庭教育、本土教育、新住民及其子女教育、美感教育、職業試探教育、維護校園安全及學生健康、校舍安全改善、縣市特色主題等各項工作情形。

 在連江縣特色主題部分,教育處辦理多項活動,包括第二屆馬祖國際馬拉松比賽。兩馬運動交流體育聯賽,同台競技,共同提升。兩馬兒童夏令營,觀摩學習,同步成長。馬祖的孩子走出馬祖。全面實施行動學習。辦理並參與金馬澎離島三縣市運動會。強化體育重點訓練角力項目。成立兩馬童聲合唱團。品德第一、溫暖和諧、零霸凌、零中輟、微笑禮貌好孩子,快樂學習好學生,品德第一,生命至上,友善校園,溫暖和諧,推動海洋教育,推動童軍教育,編列福州語言教材。

 教育部指出,簡化訪視評鑑及行政減量是需要持續精進的工作,以各界高度關切的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為例,自102年的546項視導項目逐年簡化到104年的144項,刪減比率高達74%;此外,105年起更歸零思考,朝因地制宜、以質化為主的模式進行規劃,改以10大質化視導主題、採雙方交流座談方式辦理,並給地方政府更多的彈性空間及多元的表現方式。

 教育部105年度地方教育統合視導昨天上午8時在縣府3樓會議室舉行,由終身教育司、師資藝教司、學務特教司、體育署、國教署國中小組、協作中心7單位針對視導主題進行雙向交流和綜合座談,並實地訪視南竿3校。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