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美聲,躋身國際音樂殿堂!雅韻合唱團此次受邀參加2017台北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之交流音樂會,特別演唱3首福州語歌曲,在這次音樂盛會,引起參演團隊和觀眾注目及讚賞。
 馬祖最具知名度的表演藝術團體雅韻合唱團,繼去年暑假參加台馬合唱交流音樂會,於新北市多功能演藝廳演出活動後,今年再度出擊,於8月5日下午2時在台北松怡廳,受邀參加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交流音樂會的表演。
 馬祖雅韻合唱團以閩東文化福州語歌謠演唱著稱,為求最佳演唱表現,雅韻合唱團特別在4日晚上,在台北愛樂基金會排練廳進行集訓,文化處長吳曉雲到場慰問並加油打氣,對雅韻以福州母語樂曲為主要演唱內容,特別給予肯定。
 此次受邀特別演唱3首福州語合唱歌曲,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馬祖酒歌」、「謝天」以及「承當」。其中「承當」一曲,特別為此次國際合唱盛會所創作首演。作詞是馬祖文學名家陳高志老師所作,作曲則是雅韻合唱團指導老師張聖潔所譜,曲調親切流暢好聽,陳高志老師則以馬祖怡人景色、知足常樂、堅毅民風和雅韻肩負傳承馬祖文化的使命等意念入歌。
 在音樂會中,首支演唱隊伍出場的馬祖雅韻合唱團,以高雅出眾的服裝,圓潤飽滿音色,生動活潑的表演及福州語特色曲目,獲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和迴響,又為行銷馬祖特色藝文,寫下精彩一頁。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為文化部指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是全亞洲最大規模的合唱音樂節之一,其中交流音樂特別邀請海峽兩岸具地方特色的合唱隊伍參加。這場音樂還有來自廣東清遠市北江、台北市政府及真如宛等多支合唱團共同參與。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