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陳鵬雄報導】寒假開始,塘岐國小鼓陣隊展開密集的鼓藝研習,藉以精進鼓藝技巧,新學的曲目今年元宵節時就能派上用場,鄉親請拭目以待。

 塘岐國小利用寒假推出青少年鼓陣推廣營活動,學員們密集訓練全新的鼓藝,此次再度邀請台灣著名的十鼓擊樂團柳衍宏老師指導,小鼓手們在既有的基礎上學習新曲目,並且結合過去所學讓整個鼓陣表演更加震撼有看頭。

 此次研習曲目之一的「大破連環」是十鼓作者以台灣民間本土宋江陣的鼓樂為素材,配合水滸傳宋江大破連環馬的故事加以改編,將民間宋江陣的鑼鼓點結合吹管樂器及銅器,增加該曲的藝術性,全曲共分三段。「大破連環」大鼓豐富的音色變化,排鼓與舟山鑼的對話尤如兩軍將領最後一擊,尾聲勝軍奏出凱歌而歸。今年北竿擺暝文化祭活動中,塘岐國小鼓陣隊也應邀演出,屆時小朋友們訓練的成果也將展現。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