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風雨故人來,《寶姨》獻真情!這齣首部福州語文學音樂劇,延續了去年底東引、南竿首演的感動,11日晚間再度在桃園展演中心鐵玫瑰劇場以無比的真情,演哭了大部分的觀眾。縣府文化處表示,雖然「寶姨」感動落幕,但從紀念過往到迎向未來,期待這股能量的不斷累積與擴展,見證馬祖藝文發展的生生不息與璀璨明天。桃園市長鄭文燦由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陪同觀賞,鄭對馬祖心情從他居住、求學在八德,多了1份情懷...。

 原訂11日在桃園演出的馬祖心情記事3音樂劇《寶姨》,隨著「瑪麗亞」颱風的逼近,週日才剛在馬祖南竿完成整排的劇組成員,一行近40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終於照原定期程演出,全劇組於週一搭機來台,進駐桃園展演中心。

 昨晚雖然因為颱風而停班停課,但從馬祖、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的馬祖旅台鄉親和民眾,晚間6時不到就陸續湧進桃園展演中心。一進中心大廳,就聽到許多觀眾的驚呼,映入眼簾的是從高垂掛的「寶姨」大型劇照、8座在寶姨音樂劇劇中一比一比例,馬祖鄉親演員的人形立牌和「馬祖心情記事音樂劇1-3」的發想與製作始末看板,精心設計與逼真的擺置,讓進場觀眾立刻呼朋引伴,不斷選取角度拍攝。

 這次演出以「寶姨剪裁旗袍,也剪裁自己跨越三代的傳奇人生」為發想,鼓勵女性觀眾穿著旗袍參加台灣的首映會,文化處特別準備現場與佈展合拍照片及加送精美相框的神秘小禮物,贈送給旗袍觀眾,貼心設計獲得觀眾一致讚賞。

 不知是真情感動媽祖庇佑,還是眾志意念化為神助,雖在有限的排練時間下,劇組仍以高水準的表演,贏得滿場觀眾最熱烈的掌聲,大家一起見證了大時代馬祖的縮影,而且從影像、服裝、台詞及歌曲配樂,無處不透發出濃濃的典雅味,讓觀眾回味無窮。

 值得一提的是,這齣由劉宏文老師獲獎的福州語文學音樂劇,主辦也精心地把主視覺及節目梗概,印在雕花扇骨的摺扇上,贈送入場觀眾人手一支,觀眾拿到都喜不自勝的不時把玩與拍照,藉著文創巧思,在演出場館形成了一幅幅漂亮的景緻,也讓觀眾欣賞之後,帶走滿滿的感動與難忘的留念。

 文化處表示,馬祖心情記事3《寶姨》是馬祖耕耘多年,以在地故事創編成精緻表演藝術的重要里程碑,也為馬祖藝術人文再添一幅美麗的風景。尤其經過訓練的馬祖素人演員,不但以福州母語台詞及歌謠作戲演唱,也為馬祖人說馬祖的故事、唱馬祖的歌的在地化深耕理念,留下深刻的印記。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