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報導】文化處活化劇場課程馬祖新聲FUN聲歌唱訓練班28日圓滿結訓!下午還別開生面舉辦成果發表會,向聽眾獻唱《金銀花》、《從前慢》等多首動聽歌曲,學員們不分長幼都勇敢登台演出,充分展現這兩個月的特訓成果;講師安祐萱、何芸娜也盛讚馬祖臥虎藏龍,歌唱高手很多,只要假以時日一定能唱出一片天。

 107年馬祖藝文群落場館營運升級計畫已先將體育館上方的中正堂進行整建,目前已成為一個非常具有戰地氣息的展演基地,可提供馬祖表演藝術團隊安排空間、藝術講座、沙龍音樂會及小型劇場表演。同時推出系列課程,先前有導演課、彩妝課、燈光音響入門、劇場導覽、舞台監督課程,讓馬祖鄉親認識劇場工作,而9月初更規劃長達2個月的馬祖新聲FUN聲歌唱訓練班,培養在地的劇場管理及表演人才。

 歌唱訓練班從9月2日在中正堂展演基地正式開課,反應熱烈報名踴躍,各年齡層從小學到熟齡學員近50人,為了提升教學效果,特別實施年齡分流重新分班,調整課程為兩時段,讓不同年齡層可以獲得最大的學習效果。

 昨天最後一堂課,處長吳曉雲也前往聆聽;講師特別安排主題人聲的多樣性,透過各式唱法的說明及各年代流行曲調的介紹,讓學員更了解唱歌這一回事,最後要大家省思究竟什麼是自己適合的聲音,關鍵在於使用聲音的正確性,尋找不同的共鳴及嘗試各種唱腔,最好能有自己的獨特性,即聲音辨識度,然後胸腔裡面要有不會熄滅的熱情,加上持之以恆持續的練習,相信假以時日學員的唱功也能爐火純青!

 緊接著就是大家期待的成果發表會,經過討論之後,學員也敲定成果發表會的表演曲目及順序,首先就是全體學員合唱福州語歌曲《金銀花》,悠揚歌聲讓聽眾彷彿重回《寶姨》演出現場,接下來包括男聲獨唱、女聲獨唱、幼童合唱及律動等,都充分展現教學成果;最後安可曲是學員們平常練習暖嗓的「哈里路亞」,沒有宗教隔閡,只有跨國際的音樂感動著人心。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