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祖孫體驗營」溫馨登場 透過貼心小舉動勇敢表達愛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祖孫之間,也可以這麼親愛融洽!透過縣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舉辦的「代間教育-祖孫體驗營」活動,以及中正國小團隊細心規劃下,讓地區20多對祖孫檔及親子檔,都能經過活動規劃,勇敢的表達愛與關懷,現場是溫馨又有趣。

 為推展孝順敬老觀念,縣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與中正國小合作辦理「代間教育-祖孫體驗營」活動,昨天上午於中正國小禮堂舉行,吸引20多位祖孫及親子檔,還有三代同堂一起前往參加,能在假日期間與親人在學校一起遊戲,小朋友們也是份外開心。

 此次祖孫營在中正精心策劃下,推出包括「母語說唱真有趣」、「祖孫律動」、「團康同樂趣」等精彩又貼心的節目,讓小朋友藉此關心家長的健康,促進親子間的心靈互動,之後還有讓孩子幫家長搥背,相當溫馨又有趣,中午還安排包水餃活動,讓親子一起DIY包水餃,雖然一些小朋友包得奇形怪狀,但也樂趣橫生。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因應學子成長環境及學習世代相處之道,特舉辦此次祖孫營,並加入各類趣味遊戲,讓祖孫們能一起同樂,讓小朋友把平常沒有說出來的愛心,透過貼心小舉動,去瞭解表達與接受愛的方法,並協助長者重新找到自己在家庭裡的價值,增進祖孫親子間甜蜜關係與良好互動,讓不同世代了解彼此異同及相互影響,化解世代藩籬,讓家庭生活更和諧。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