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敬恆國中小秋季郊遊化身環保小尖兵 透過母語認識村落史

 

【記者林冰芳/東莒報導】秋高氣爽郊遊「趣」!敬恆國中小秋季郊遊結合無菸校園活動,全校師生化身為環保小尖兵,「逮捕」社區垃圾,恢復社區整潔樣貌,還透過福州語介紹認識青帆歷史,秋季郊遊不僅有玩,還多了知性學習。

 敬恆國中小舉辦秋季郊遊,在校長陳玉嬌領軍下走出校外,今年秋郊結合無菸校園系列活動,大小朋友們先戴上工作手套,走入社區撿拾垃圾、菸蒂回復社區乾淨的樣貌,接著以福州話介紹青帆村歷史,從母語中提升孩子們對家鄉的濃厚情懷。

 結束了鄉土學習,大家浩浩蕩蕩從青帆社區健行到坤坵沙灘,在豔陽與湛藍海水陪伴下開始野餐,回程經過西坵村再沿著有榕路走回學校,也許是好心情作用,連幼兒園的小小孩們,也都精神奕奕走完全程,絲毫不覺得累,還忙著和哥哥、姊姊們爭取趣味競賽好名次,一陣遊戲廝殺後,大家期待的烤肉活動正式開始,秋季郊遊活動也在品嘗美食後完美結束。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