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昇天祭 馬港社協學堂當街獻藝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昨晚是媽祖昇天祭的園遊會活動,馬港街上熱鬧滾滾,馬港社區發展協會特別搭上人潮,請社區音樂學堂的師生們來場小提琴即席演奏,就像專業街頭藝人般當街獻藝,展現平時苦練成果,吸引不少民眾及遊客駐足欣賞及鼓勵,也有不少家長專程前往為孩子加油,欣喜看著精湛演出,都以自己孩子為榮。

 昨天是今年媽祖昇天祭系列活動首日,也是馬港社區每年度的大日子,社區協會為了讓昇天祭活動更加精彩,大家都是全力總動員,小朋友也沒閒著,也想貢獻自己小小的一份心力。

 昨晚6時30分園遊會人潮正熾,突然間見到一群手持小提琴的小朋友們排列整齊,就在村辦公室前騎樓即興演出,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在大街上奏出美妙的樂音,也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浪漫氣氛,演出曲目包括小星星變奏曲、歸故鄉、往事難忘、龍的傳人、讓愛傳出去、跌落浦、月光光、南竿竹北竿貓、冬節歌等中西曲目及母語歌曲,饒富趣味,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馬港社協音樂學堂已邁入第3個年頭,孩子們技藝在筱君老師與小綠老師的指導中日漸成長,成員多達20餘人;王筱君表示,孩子們有些從國小練到國中,對音樂有著一份執著,對團體也極有向心力,每年4月練到11月,除非有其他活動,不然團練可都是全員到齊。理事長李銀俤也強調,只要孩子願意練習,社區與家長一定百分之百的支持與鼓勵。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