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中正國中小六月音符粉墨登場 融入母語演出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十八般武藝粉墨登場!中正國中小邁入第十七個年頭的「六月音符」發表會,昨天再次帶給家長、鄉親許多驚喜,有歌、有演、有奏,今年更加入母語的演出,童言童語講母語,不只讓現場觀眾莞爾一笑,背後更隱含著傳承文化的深刻意義。

 每年許多鄉親都期待中正六月音符的呈現,邁入第十七個年頭的成果展演活動,讓中正孩子的學習歲月中充滿更多的音樂與人文,而師生更因不斷的創意激盪,找出更多屬於中正專屬的凝聚力,更榮獲全國藝文深耕績優學校,而家長的肯定,更是中正繼續下去的動力。

 今年的六月音符結合鼓板、小提琴、母語、戲劇、合唱、舞蹈及樂隊的呈現,全校師生投入一整個學期的努力,在準備期間,中正恍若藝術學院般,各個角落都充滿了藝術的氣氛。

 昨天的表演中有許多個節目都融合母語的演出,像是唱演童謠,每首童謠代表一種故事,童謠也是讓兒童接近母語最快的方式,還有演出花田喜事,也用母語節奏念謠,讓故事更具生命力,而學生扮演的角色唸出逗趣的母語,也讓現場笑聲不斷。

 多首精彩舞蹈,每位學生都精心妝點、全副武裝,為擠滿全場的觀眾賣力演出,而觀眾們都是絕佳粉絲,擠滿台前的人群與閃光燈,都代表家長的認同與欣喜。學生們精彩演出的背後,老師們的努力功不可沒,事前的準備排練,演出時候的控場,昨天六月音符,就是中正全體師生最佳的成果表現,也讓人開始期待下一年度的六月音符。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