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藝術與人文成果發表會-六月音符」 15日登場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今年是中正第十七屆的「藝術與人文成果發表會-六月音符」,在每屆不斷創新下,此屆以馬祖傳統歌謠舞蹈為主軸,結合中正兒童合唱團、馬港社區協會的小提琴班與中正國中小樂隊,於本週五(6月15日)晚間七時登場,節目精彩可期,獻給學童的父母以及地方鄉親,中正國中小展開雙臂熱情邀約,期待鄉親的光臨。

 中正國中小自去年年底開始,中正的教師群們,就利用週三下午討論節目內容,並以「傳承六月」為主題,此次表演特別將母語歌謠、鼓板加入展演活動,呈現出地方特色,也顛覆傳統樂隊指揮的方式,呈現出特別的演奏方式。平時的教學與訓練是利用教育部藝術與人文領域深耕計畫的經費,特別聘請馬祖音樂教室陳怡婷(小綠)老師及王筱君老師到校指導。

 自二月起校園樂聲、歌聲飛揚,課餘後、閒暇時,大小朋友拎著樂器三五成群勤練,彈指間、舌簧間,釋放出來的樂芽精靈,瀰漫校園每一個角落,將習得的旋律和樂曲滲入小朋友心靈間,一粒粒萌芽的藝術種子,正在中正開花結果。

 「好的節目是需要時間來等待的」中正國中小全體師生與家長會誠摯的邀請大家前往欣賞。

 節目單如下:

 1、唱演童謠(國小合唱團)

 2、快樂上學去(國小低年級)。

 3、玫瑰妹妹與壞小子(國小中年級舞蹈組)。

 4、2012偶像劇陳怡婷、林偉誠、陳昱琪、陳姿佑。

 5、玫瑰中的活潑女孩(國小舞蹈組) 。

 6、春天祭典(國中樂隊)。

 7、花田囍事(國小中年級)。

 8、蘋果臉‧大近視(國小低年級舞蹈)。

 9、Pirate adventure海盜歷險記 陳士洵、鄭 達、林 辰、陳泑如、程貫倫、劉以葳、陳柏融、陳品君。

 10、龍貓、金銀花(國小樂隊)。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