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母語二人組創意表演賽 各組優勝隊伍出爐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連江縣一百年度母語二人組創意表演賽昨天登場,六組人馬取得優勝,親子組載歌載舞,以甜美的歌聲和親人之間的默契演起小小音樂劇,吸引全場觀眾熱烈掌聲。縣府教育局長邱金寶表示,傳承閩東文化,語言保存是關鍵,希望小朋友快樂學習,也經常運用所學到的福州語,和家人、長輩建立起母語的橋樑。

 今年的母語二人組表演賽共有二十二名選手登場,其中六組十二人獲得優勝,另外則得到佳作或入選等名次,評分的重點在於流暢、清晰和用詞、表達的正確性,主辦單位特別請到了熟悉音樂、戲曲的李寶玉與曾經在教會擔任福州語翻譯的曹瑞芳,還有馬祖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鄭嬌英擔任評審,一同欣賞學子們的創意。

 選手們是臥虎藏龍,有地區兒童合唱團的團員,也有平日在母語課程表現優異的學生,搭配母語流利的家長輪番上陣,雖然一部分小朋友看到台下眾目睽睽,一時說不出話來,但大致上能以福州話介紹家鄉的節慶、風俗和民間歌曲。介壽國中小校長陳書安表示,同學們的表演都很用心,希望在平常就和家人多講福州話,從家庭這一環落實母語教學;也歡迎更多對閩東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加入學習福州話的行列。

 

◎連江縣一百年度母語二人組創意表演賽龍虎榜

 

資料提供:縣府教育局、介壽國中小提供

 (親子組)

 優勝獎:

 介壽國小謝承秋、謝昕芫-福州語真有趣 。

 仁愛國小高凡鈞、林妍秀-全年節慶。

 中正國小林珠娟、曹晶鈴-冬節歌、指紋謠。

 (國中組)

 優勝獎:

 敬恆國中鄭詮龍、林穎-短篇笑話。

 敬恆國中陳筱涓、鄭倪-馬祖相聲一則。

 中正國中吳靜宜、林昕彤-說一不二。

 佳作獎:

 中山國中張元誠、姜博耀-三隻小豬的故事。

 介壽國中陳柏儒、王子強-一場臨時的母語戲。

 中山國中陳怡君、柯忻辰-老鼠娶新娘。

 入選獎:

 中正國中陳李英、林宜儒-唱和跳:轉外家。

 敬恆國中陳聲愷、曹立楷-相聲一則:說一不說二。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