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國中小母語日研習 講授馬祖福州話教學理論與實務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連江縣100年度國中小母語日研習活動,日前邀請馬祖文教協會理事長陳儀宇講授,講題為馬祖福州話注音符號理論與實務,並分享母語教學策略,提升地區母語師資教學知能。

 日前教育局指導,介壽國中小承辦的「連江縣100年度國中小母語日研習」活動,邀請對於福州話素有研究的馬祖文教協會理事長陳儀宇,講授「馬祖福州話注音符號理論與實務」,參加研習對象為地區第一線母語老師。

 講習內容除了簡單談到漢語方言音韻學的理論基礎外,最重要的針對教育部「母語學習fun輕鬆」網站、連江縣國民小學母語鄉土教材及古籍三字經,進行馬祖福州注音符號標注實務。

 讓馬祖的孩子會說並聽懂依嬤的話!母語的背後隱藏著自我認同,但年輕一輩會說福州話的比例似乎正在減少中,馬祖各校都有福州話的課程,但相對的在師資與資源上都顯不足,但其實除了校園外,母語的最佳練習場合就是家中,鼓勵孩子講福州話,相信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